歐洲皇家肉毒桿菌素,放鬆肌肉緊實小臉小腿

        緊實與改善因為肌肉收縮、拉扯所產生紋路的好方法-打肉毒桿菌素。讓過度活躍的肌肉處於放鬆狀態,降低反覆運動頻率,並預防生成新紋路,達到拉提曲線效果。

肉毒桿菌素關鍵功能,佔據微整醫療熱度榜首

  肉毒桿菌素(Botulinum Toxin, BTX),是從肉毒桿菌(Clostridium Botulinum)中提煉出的一種神經毒素蛋白質,能與人體神經纖維末梢結合,有效抑制神經末梢釋放來促使肌肉收縮和促進腺體分泌的傳導物質-乙醯膽鹼(acetylcholine),降低肌肉運作頻率、阻斷腺體分泌。最早是用來治療眼部肌肉過度用力造成的斜視、眼瞼痙攣等,進而發展為改善過於發達的肌肉、抑制汗水分泌。常見運用於:

  • 除動態皺紋:因為肌肉反覆同一動作所產生的細紋。
  • 症狀治療:除手汗、腋下止汗(狐臭) 。
  • 輪廓修飾:改善咀嚼肌(瘦小臉/咬肌肥大的國字臉)、小腿肌/腓腸肌(瘦小腿/肌肉型蘿蔔腿)、美人肩。
  • 曲線緊緻:臉部與頸部拉提、眉型調整、縮鼻翼、放鬆下巴。

身上的紋路與膨脹的線條,可能是肌肉長期緊繃造成的

  皺紋常被視為是老化的象徵,其實紋路的形成有許多原因,依照深度區分為淺層細紋、中度動態紋及深度靜態紋。尋求醫師協助診斷,才能確保採取正確、相對應的治療方針。

淺層細紋/假性皺紋:比較表面、深度較淺的皺紋。

  • 常見位置:額頭細紋、眼下細紋、嘴角紋……等。
  • 形成原因:歲月增長新陳代謝減慢,皮膚乾燥缺水、膠原蛋白流失、老舊角質堆積。
  • 治療方針:確實做好肌膚保養、保濕任務,外出防曬以及維持健康的正常作息。

中度動態紋/表情皺紋:臉部表情肌肉收縮、拉扯時所產生的紋路。

  • 常見位置:皺眉紋、抬頭紋、魚尾紋、笑紋……等。
  • 形成原因:隨著肌肉運動次數的累積,真皮層膠原蛋白逐步斷裂,引發愈來愈明顯皮膚褶皺。
  • 治療方針:放鬆高張的肌肉,普遍建議注射肉毒桿菌素。

 
深度靜態紋:沒有進行任何動作時,仍清楚可見的線條。

  • 常見位置:法令紋、嘴角紋、木偶紋……等。
  • 形成原因:表情皺紋隨著時間累積變深,加上皮膚老化及紫外線傷害而定型的皮膚摺痕。
  • 治療方針:牽涉到骨架、脂肪、膠原蛋白的整體性流失,常見建議施打玻尿酸。

另外有長期日曬形成的「光老化性皺紋」,與固定位置如:頸紋、手肘和膝蓋的「體位性皺紋(固有皺紋)」

肉毒桿菌治療過程與效果維持時間

  醫師會先判斷合適療程的患部位置,不需要局部麻醉,使用極細的針頭將少量肉毒桿菌素精確地注入特定部位,不影響周圍肌肉。根據施打位置不同,一般2-3天開始發揮功效,到第7天呈現最佳效果。持久度則依針劑品質及個人新陳代謝有關,大約4-6個月肉毒桿菌素逐漸代謝排出,神經纖維末梢恢復釋放乙醯膽鹼,建議依照醫師叮囑時間回診檢視。

施打醫美肉毒桿菌素,需由醫生評估操作

  肉毒桿菌素的操作相當考驗醫師技術,在注射的「位置評估」、「劑量分配」、「術後衛教」等注意事項.都需要謹慎衡量。若缺乏妥善照顧,可能影響到目標肌群外的組織,造成大小眼、眉壓眼、眼瞼下垂、不對稱…等僵硬不自然的狀況。雖然肉毒桿菌素會逐漸代謝,恢復肌肉正常運動,然而仍有近半年的時效,尋求專業合格醫師、完整告知病史、明確溝通需求才能確保治療品質。

Dysport皇家肉毒桿菌素,高活性、高滿意、長持久的安全品質

  相關研究顯示,若肉毒桿菌含有太多來自細菌、與肉毒桿菌素作用無關的複合性蛋白質,會使人體接收這些外來物質後,自行產生免疫抗體,造成肉毒桿菌素注射無效、效果降低與時效縮減,因此選擇製作過程純化且技術優良的肉毒桿菌素相當重要。

  安澐診所選用歐洲領導品牌、來自英國的Dysport肉毒桿菌素(皇家肉毒,仿單名:儷緻注射劑,歐洲使用名稱:Azzalure),是歐洲第一款肉毒桿菌素,在醫療領域超過30年資歷,遍及全球超過75國的臨床經驗,具有多項大型試驗數據證明Dysport肉毒桿菌素的安全性,以及有效成份的溶解程度高、不易產生氣泡,擁有起效快速、高活性、持久度佳的卓越成果。

  在多國進行的近600人研究顯示,97.5%受試者認為Dysport效果自然,術後四個月仍有90%受試者表示感到滿意;另一項回溯性研究結果表示,近千人的受試者在多次療程術後滿意度仍高於95%,滿意度值得信賴。

頁次: 1 2 3 4 5